血魂彼岸

【臣服】请家长

        ooc预警,私设为楚奕辰刚到楚家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敲门声响起。


  “进。”楚煜看着桌上的文件回道。


  “父亲,您现在有空吗?”楚奕辰小心翼翼地看着楚煜。


  “奕辰?”


  楚煜从文件中抬起头,皱了皱眉。


  “你的脸上是怎么回事?”


  楚奕辰在办公桌前站直,两手放在背后,小声地说:“在学校打架了。”


  楚奕辰微微低了低头:“老师要求家长明天去一趟学校。”


  “因为你爸爸在开会,回来时晚于你的宵禁时间,所以来找我?”


  “……是的,父亲。”


  书房中陷入一片沉默,暖黄色的灯光铺到地板上,平添了几分温暖的冷意。楚煜将手中的文件放下,摘去眼镜揉了揉太阳穴:“去那边跪着,我会听你解释。”


  楚奕辰小声回道:“是,父亲。”


  楚奕辰走到那边跪下,听着楚煜走出书房,将门关上的声音,无法自控地红了眼眶。


  我要被退回去了。一个念头在他脑中猛然响起。


  这念头犹如一尾小火苗,缓缓烧灼了楚奕辰一贯冷静的神智。楚奕辰小小的身子微微颤抖着,滴滴泪水浸湿了底下的一小块地毯。


  


  半小时后。


  楚煜进入书房,手中拿着手机,踏到木质地板上清晰的脚步声与模模糊糊的应答声向楚奕辰逼近,在远离楚奕辰一段距离的水墨山水屏风架停下:“楚奕辰,给你五分钟,把自己收拾好,我在你房间等你。”


  楚奕辰踉跄地站起身,用凉水略微粗糙地冲了冲脸后,便往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
  三分钟后,他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前,敲了敲门。


  “咚咚。”


  “……”房间里一片寂静。


  楚奕辰感到疑惑,试探性地推开了门,发现楚煜并不在里面。


  楚奕辰泄劲般的叹了口气,他轻轻走进去,站在一个巨大的天文望远镜前,盯着床头柜上的变形金刚发着呆。


  “咔……”门开了。


  楚煜走进来,漆黑如夜的眸子扫了一眼浑身紧张不安的楚奕辰,淡淡的说道:“动作很快。”


  他走近楚奕辰,抬手摘下了楚奕辰脸上因浸水而松动的创可贴。


  “但我并不是很满意这个结果。”


  楚煜从口袋里拿出一片新的创可贴,递给楚奕辰。


  楚奕辰迟疑般地抬了抬手,并没有接。


  “…您不要我了吗?”楚奕辰低着头问道。


  真是跟他爸呆久了。楚煜颇有些好笑的想到。


  “为什么会这么想?我说过会听你解释。”


  “我…刚来没多久就给您和爸添麻烦了。”


  楚煜收回拿着创可贴的手,自己撕开创可贴,一只手托起了楚奕辰低垂的脸,一只手轻柔地将创可贴贴到了伤口处。


  楚煜皱眉问道:“怎么这么深?”


  楚奕辰回答道:“那个人带了指虎,我躲的太慢被划了一下。”


  楚奕辰放在身后的手指微微搅了搅:“肖巡叔叔带我去看过了,医生说不是很深,但需要保养。”


  楚煜轻叹了一口气:“解释一下吧,事情的经过。”


  “我们班有个同学经常受另一个同学的欺负 ,我昨天看到之后拦了拦,今天那个同学叫来一个人翻墙进了学校把我堵到了学校树林那边。”


  “成年人?指虎是他的?”


  “应该是。”


  “有人将这件事报告给老师过吗。”


  “有,但老师管不起。”


  楚奕辰低落的说:“我给您和爸添麻烦了。”


  这倒不是麻烦,还没有什么势力能在这里威胁到金鹰,楚煜在脑海中思考着。但他并没有直接回答楚奕辰,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。“


  楚煜站起身:“好好休息,明天我会跟你一起去学校。”


  楚煜向他进来时特地留的那条门缝看去:“进来。”


  门外的影子晃了晃,推门走进:“二少。”


  “觉得我会对他上家法?”


  肖巡手中端着一杯热牛奶:“抱歉,我只是有点担心。”


  “跟许晔通完信了?”


  肖巡犹豫了一下,回答道:“……是。”


  “以后在他的课程中加上体能锻炼这一项,楚家的孩子不能总是挨打,即使对方是成年人。”


  楚煜从他身边走过:“过去看看他吧,今晚我把他交给你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楚煜走出房间,轻轻关上了门。


  “叮叮——”特殊消息设置的短信音响起。


  楚煜打开手机,是许晔发来的。


  许晔:主人,我马上到家。


  楚煜:我在书房。


  楚煜:他在自己的房间里,肖巡在照顾他。


  许晔:好,那我回来先去看看他?


  楚煜:嗯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①楚煜与许晔的场合,在彩蛋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躺在床上。


  许晔突然翻过身来:“也就是说,您明天会去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为了奕辰?”


  “为了奕辰。”


  许晔心满意足地翻回去:“奕辰一定很开心。”


  “你明天也会去。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奕辰会更开心。”


  楚煜将许晔搂进怀里,贴近他耳边用低沉的音色说道:“晚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0)

热度(691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